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爛委」運動大勝利!3位目標藍委都敗選

「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今天結果出爐,3位被鎖定的不適任藍委廖正井、張慶忠及吳育昇,最後皆落選。(圖擷自《割闌尾計畫》臉書)

「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今天結果出爐,3位被鎖定的不適任藍委廖正井、張慶忠及吳育昇,最後皆落選。(圖擷自《割闌尾計畫》臉書)

2016/01/16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當初「割闌尾計畫」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未過關,網友持續發起「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在這次選舉選出3位不適任的爛尾希望讓他們落選,分別為新北市第一選區吳育昇、新北市第八選區張慶忠、桃園市第二選區廖正井,皆為國民黨籍力拼連任的立委。今天開票結果出爐,3位立委皆落選,堪稱「割闌尾計畫」一大勝利!

前年318太陽花運動之後網友發起的「割闌尾計畫」,雖然最終僅蔡正元一人到達最後階段門檻,卻因投票率未達門檻宣告罷免失敗,但「割闌尾計畫」網友仍未放棄,由多個NGO團體發起「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並舉辦「除爛委大遊行」,去年11月22日更在新北市中和區設立史上第一個「落選總部」,透過網路及媒體進行宣傳,讓該3選區選民能實際了解為何這些立委不適任、應該落選。

投票結果公布後,3位被「鎖定」的不適任立委候選人經民意投票,最後皆落選,無法獲得連任,落選運動的達成率100%,為「割闌尾計畫」團隊注入強心針!

「割闌尾計畫」在臉書上表示,「落選運動的成功,是台灣人民值得驕傲的一天!」強調監督國會與政務官,是人民除投票之權利外,非常重要的義務。因為,只有更優質的代表,才會有更進步的未來。落選運動的結果,代表當立委在任期內表現不佳的時候,公民會站出來反輔選,阻止不適任的立法委員進入國會。

「割闌尾計畫」指出,期待新任立委履行對落選運動的承諾,在新會期支持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

「割闌尾計畫」臉書專頁:

【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 全壘打】「2016除爛委落選運動」於去年10月3日舉辦除爛委大遊行,正式宣告落選運動展開,由多個NGO共同選出三位不適任的爛委希望他們落選,分別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吳育昇、新北市第八選區張慶忠、桃園市第二選區廖正...

Appendectomy Project 割闌尾計畫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