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子瑜事件 馬:感到遺憾、呼籲中方不要誤判此事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馬總統對事件發展感到遺憾,也呼籲中國方面不要誤判此事。(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馬總統對事件發展感到遺憾,也呼籲中國方面不要誤判此事。(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16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周子瑜在南韓以「TWICE」出道,遭藝人黃安舉報台獨,經紀公司JYP先是2度發聲明,仍無法平息中國網友怒氣,周子瑜昨日晚間公開哽咽道歉聲明「我是中國人」,引發全台網友眾怒。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馬總統對事件發展感到遺憾,也呼籲中國方面不要誤判此事。

陳以信說,每位國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及對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情感,都不該受到如此傷害,兩岸人民情感也不該受刻意挑撥,馬總統對事件發展感到遺憾,對周子瑜的遭遇也感到於心不忍。

陳以信強調,馬總統已請外交部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釐清韓方與陸方在事件中的角色,清楚表達政府嚴正立場,要求對方嚴肅面對。馬總統也呼籲,中國當局與人民應認知:「心擁抱中華民國的人,當然不是支持台獨」,雙方應珍惜當前得來不易的交流成果,不要誤判。

總統馬英九原訂今早10時赴北市文山區中華衛理公會平安堂投票,但今提早半小時抵達,他表示,對於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情感,不應受到傷害;兩岸的情感也不容挑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