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總統就職前 林佳龍:建議各民主國家保護台灣

林佳龍建議民主國家保護台灣,避免中共介入台灣內政,馬英九上下其手。(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建議民主國家保護台灣,避免中共介入台灣內政,馬英九上下其手。(記者張瑞楨攝)

2016/01/13 22: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晚間於民進黨「點亮台灣每一里」晚會中提出警訊,他說,總統與立委選舉之後,到新總統就職,有125天的時間,馬英九可能上下其手,5天就開1次馬習會,「他只要北京跑來跑去,大家就驚來驚去」,中共可能介入台灣內政,他建議各民主國家政府保護台灣。

林佳龍說,他今天接待來自各國的選舉參訪團,包括美國、日本政治人物與記者都問他一個問題,選舉結束後,總統於5月20日就職,立委卻是在2月1日就職,這種現象世界僅台灣獨有,該如何因應?

林佳龍說,總統大選之後,2月1日立委就職,但新總統卻是到5月20日才就職,大選日到總統就職日,有125天的時間差異,足以讓馬英九上下其手,例如開馬習會,把經濟搞得更糟,造成台灣的災難,民進黨國會要過半,讓馬英九變虛位總統,甚至可以制訂監督的法律,來約束總統卸任前不能任意行事。

林佳龍還強調,他建議各民主國家的議員或政府,這段時間內,因中共可能趁機介入台灣內政,馬英九也可能趁機到北京,「5天就開1次馬習會」,要避免這種現象,民進黨國會就要過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