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投小黨 林飛帆:沒有一票是浪費的

林飛帆認為,「沒有一票是浪費的」,因為它們都是這些政黨茁壯的根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飛帆認為,「沒有一票是浪費的」,因為它們都是這些政黨茁壯的根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1/09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次選舉小黨林立,許多人擔心自己的政黨票若投給小黨,卻沒過5%門檻,形同浪費。對此,學運領袖林飛帆認為,「沒有一票是浪費的」,因為它們都是這些政黨茁壯的根基。而他推薦時代力量與綠社盟,認為他們才是2016後能成為「有意義的在野黨」的選擇。

林飛帆在臉書上表示,不管在選舉前或選舉後,都沒有人有資格說任何一票是浪費的。因為,每一張選票都是顯示著「選民對這個政黨或其候選人所彰顯的價值與政策立場的支持」。

林飛帆說:「過去我們都太習慣於只看一次選舉,這次感覺不會上的就不支持了,長久下來希望有捍衛自己所堅持的價值的進步政黨能生存,就變得越來越不可能。」

林飛帆認為,民進黨當然有權利打告急牌,且民進黨這次的不分區名單有許多優秀的人選。但他認為,2016之後,能夠代表改革的聲音,又具有問政能力的「具有意義」的「在野黨」,由於不可能是國民黨,因此他向大家推薦「時代力量」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林飛帆說,他相信民主成熟或公民社會成熟的關鍵,不只在於人民選出誰來代表人民執政,也包括選出誰來代表人民監督。

相關連結:

【沒有一票是浪費的】選前最後一週。政黨票怎麼投?台灣的立委選制「單一選區兩票制」下,單一選區(各選區僅一席)的制度安排上就是對大黨有利,至少到目前為止來看過去的經驗,小黨若非與大黨保持某種程度的合作,否則難以獲勝(這次大選看來應該也還是...

林飛帆貼上了 2016年1月8日

林飛帆推薦時代力量與綠社盟,認為他們才是2016後能成為「有意義的在野黨」的選擇。(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推薦時代力量與綠社盟,認為他們才是2016後能成為「有意義的在野黨」的選擇。(圖擷取自林飛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