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官的金科玉律? 馬英九:清、慎、勤、忍

總統馬英九與104年全國模範公務員代表合影。(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總統馬英九與104年全國模範公務員代表合影。(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2016/01/08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7日在臉書表示,他昨天接見了104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他說,古代為官以「清、慎、勤」為金科玉律,到了現在還得加上一個「忍」,而這些模範公務人員身上,都剛好有這些特質。

馬總統解釋,「清、慎、勤」是官箴的金科玉律,始於晉、盛行於清,特別以清朝最興旺的康熙、乾隆兩朝為主。

他還說,到了今日的民主社會,這些原則還是適用,但還要加上一個「忍」。因為尊重人民、容忍歧見是民主的基本精神。

馬總統也讚賞這些公務人員對工作的熱情與拚勁,在各自的崗位上發揮所長、勇於創新,並且積極回應民眾所需,大幅提升施政績效,他說:「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好!」

昨天我接見了104年全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古代為官,「清、慎、勤」是官箴的金科玉律,始於晉朝,而在清朝最為風行,尤其是最興旺的康熙、乾隆兩朝。到了民主時代,這些原則還是適用,但還要加一項,就是「忍」。因為尊重人民、容忍歧見是民主的基本精神。...

馬英九總統貼上了 2016年1月7日

馬英九表示,現代民主社會為官的金科玉律,就是「清、慎、勤、忍」四字。(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馬英九表示,現代民主社會為官的金科玉律,就是「清、慎、勤、忍」四字。(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