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多數黨組閣? 蔡英文:是不負責任、政治操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選後多數黨組閣議題,是不負責任、政治操作。(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選後多數黨組閣議題,是不負責任、政治操作。(記者謝武雄攝)

2016/01/07 15: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桃園競選總部活動,對於記者問及,大選後國民黨可能會邀請多數黨組閣,對此,蔡英文相當不以為然,還多次要記者告訴她消息來源,她很嚴肅的說,組閣是憲政體制,不能私相授受,制度上是不能任意轉換,任意改變體制並不好,這會造成權責不清、政治混亂。

蔡英文說,按照憲法規定,任命行政院長是總統的權力,「我們真的不知道說法是那裡來的,如果選後由多數黨組閣,是馬總統的想法,請他出來好好說明一下」,其次,這種制度上任意的轉換,其實對憲政是不好的,會造成權責不清、政治混亂。

她表示,這樣的說法,絕對不是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很明顯是選舉到了最後階段拿來做政治操作,這是很不負責任,未來,當選後會請國會成立交接小組、邀請政黨領袖會商,務求520之前政治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