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政見會 楊瓊瓔、洪慈庸、黃信吉交鋒

中市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等待上場。(記者張軒哲攝)

中市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等待上場。(記者張軒哲攝)

2016/01/07 11:1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台中市第3選區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上午在群健有線電視台舉行,3名候選人全數出席,國民黨籍現任立委楊瓊瓔霸氣穩健,除了細數任內政績,也強調反對廢除死刑,軍公教聯盟黨籍候選人黃信吉則闡述主張的政見,毫無素人緊張的表情,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強調自己當立委的承諾。

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主辦單位依候選人簽到先後順序抽籤以決定上台順序,楊瓊瓔第一個到場,抽到1號上台,接著是洪慈庸抽到3號,黃信吉抽中2號,正好與候選人序號相同。楊瓊瓔先到現場,先進化妝室由化妝師化妝,不時翻閱手邊資料,洪慈庸則先化好妝再到現場。黃信吉在進入攝影棚時也主動與楊、洪兩人寒暄。

上台後,楊瓊瓔主打自己立委任內為地方爭取的服務案件與硬體建設,她指出「投資教育、希望永遠在」,例如爭取到39億教育經費,中科高中全部經費是由中央補助,是十多年來全國唯一一例,也爭取到公私立學費齊一。其他硬體建設如在選區內爭取設立7座公園。她話鋒一轉指出,主張惡意隨機殺人,製造毒品唯一死刑,強調堅決反對廢除死刑。

第2個上台的黃信吉,雖是素人參政,但台風仍算穩健,並沒顯露緊張的表情,他主張落實軍隊國家化、制定軍人基本法、重視國家安全、保障軍人軍眷權益、公務員嚴守中立、改善經濟環境、五年內提升漸進性提升勞工基本薪資等。

最後上台的洪慈庸表示,因弟弟事件讓她深刻感受,你不去碰政治,但政治還是會影響你。目前只差最後一里路,讓人民可以找回希望。一個優秀立委與資深與否並無關係,若當選立委後有以下承諾,1、要改變民意代表與人民的關係,讓人民做真正的老闆,知道在國會的工作內容 。2、會每月上網公告工作日誌。3、會在會期結束,在地方舉辦問政報告說明會,遇到爭議性大的問題,會主動召開說明會。4、若被公督盟評鑑待觀察名單,會主動辭去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