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禁書店5人失蹤 台出版自由陣線挺港言論自由

台灣出版自由陣線公開挺香港言論自由。(圖擷取自台灣出版自由陣線臉書)

台灣出版自由陣線公開挺香港言論自由。(圖擷取自台灣出版自由陣線臉書)

2016/01/03 16: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從2015年10月一直到年底,香港爆發禁書書店員工與股東共5人神秘「被失蹤」事件,外界認為與中共打壓言論自由有高度相關,台灣出版自由陣線對中共迫害「出版與言論自由」表達嚴正抗議,並支持明日(4)香港民眾舉行的抗議活動,更呼籲香港當局與中共應公布失蹤真相。

香港銅鑼灣書店總經理、股東、業務經理、與店長呂波、桂民海、張志平、林榮基與李波等五人,分別在深圳、東莞與泰國、香港「失蹤」,最後一個「失蹤」的李波,12月31日打過兩通電話回家,並捨棄常用的粵語,改用普通話向妻子表示:「配合調查,沒那麼快回來。」;這起失蹤事件已經引起國際間嚴重關注。

台灣出版自由陣線指出,世界從1980年代以來,已有80個國家從威權獨裁走向民主,在世界各國進入轉型正義之際,中國的民主與人權竟持續倒退,他們呼籲所有華人追求民主者,應以捍衛自由權為不變的信仰,也認為中國在追求國家現代化與經濟發展之際,卻成為民主與人權的例外,更表示中國的近現代史不該是被政黨持續綁架的歷史。

該陣線痛斥中共迫害人權、整肅出版與言論自由的手法,認為中共不該以國家統一與安全為理由,以法治為名實行整肅異己的手段,更痛惜時間已來到2016年,中國治下的華人社會還只能受到頻傳的「失蹤」案件恐嚇,讓自己活在憤怒與恐懼中。

目前該聲明聯署者有學者楊佳嫻、小小書房劉虹風、作家藍士博、左岸文化黃秀如、作家臥斧、心波力幸福書房許赫、作家楊芩雯、一人出版劉霽、作家伊格言、永樂座石芳瑜、逗點文創陳夏民、沈嘉悅等人陸續增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