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公務夾雜輔選 軍車護航引爭議

金防部出動車輛參與總統維安行程。(記者吳正庭攝)

金防部出動車輛參與總統維安行程。(記者吳正庭攝)

2016/01/02 21:1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視察金門交通建設,「順道」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楊鎮浯站台,引來民眾質疑「行政不中立」,甚至發現有軍車「護航」,憂心軍方介入選舉,金防部表示,出借車輛是「地區車輛不足,因應維安特勤的需要」。

小馬哥抵金有兩站公務行程,首站是尚義機場金門航空站、第2站是聯結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工程,第3站前往金城鎮公所7樓,為立委候選人楊鎮浯舉行的團結大會造勢。

總統府保護總統安全,不僅自台調派大批維安特勤人員進駐金門,也動用地區大量員警,因為「滴水不漏」,所以每到一定點,漫長的交通管制引來民怨。

眼尖的民眾發現,至少7台車的總統車隊中,有2輛大型軍用禮車,出現在總統停留的金城鎮公所前車隊;強烈質疑軍方出動車輛,有介入選舉之嫌,擔心又見過去戰地政務遺毒。

國民黨金門縣黨部表示,對於車輛安排不知情;金防部表示,出借車輛是因為地區車輛不足,「因應維安特勤的需要」,車上並無官員;負責與總統府對接的窗口、統掌行車動線安全的金門縣警局表示,「沒看到、不知道有軍車」。

縣府官員表示,以往總統抵金行程,全由總統府直接指揮、調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