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看辯論:考古題太多 蔡問「賄選」較有趣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認為,今下午的辯論會只有蔡英文提出的「賄選」議題比較有趣。(圖由三立電視台提供)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認為,今下午的辯論會只有蔡英文提出的「賄選」議題比較有趣。(圖由三立電視台提供)

2016/01/02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的第二場候選人辯論會在今下午落幕,雖然會中候選人之間砲火猛烈,但有政治學者認為,這次的辯論沒有第一場精彩,像美豬、黨產等都是一問再問的「考古題」,沒有新意,只有蔡英文提出的「賄選」議題比較有趣。

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廖達琪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指出,今下午的第二次辯論會中,只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的「賄選」議題比較有趣,朱立倫則用「未審先判」巧妙回應,但其他議題像美豬、黨產都是已經問了好幾次的考古題。

針對3個人的表現,廖達琪認為,蔡英文表現四平八穩,宋楚瑜一度哽咽但HOLD住沒哭,只是仍舊扮演「公道伯」的角色,朱立倫則表現出財經專業,但在結辯時論點不夠宏觀。

報導也引述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提出的意見,他認為宋楚瑜雖企圖用省長政績凸顯協調能力,卻忽略藍綠對峙已比過去嚴重,宋的能力可能已沒有用武之地。至於朱立倫,鈕認為朱除了減少攻擊幅度,也有深度說明「加薪、創造、成長」政策,企圖建構政見的可信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