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專訪蔡英文 評「東亞政治圈的特例」

英國媒體刊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專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英國媒體刊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專訪。(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2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刊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專訪,指出蔡將成為華人圈第一位女性領導人,並分析中國對蔡的猜忌。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中國對於蔡英文以及民進黨所帶有的台獨傾向有敵意,且蔡英文的性別以及學經歷,對於保守、男性為主的東亞政治圈來說並不尋常,報導指出,中國政治圈高層中,沒有任何的女性。然而蔡英文與民進黨在這次總統大選中卻是聲勢大好,報導更明言,蔡很可能成為華人世界第一個女性領導者,讓中國備感猜疑。

報導指出,在專訪中,蔡英文表示將盡力維護兩岸關係的穩定,藉以推動亞太地區的和平,蔡英文也提及對於柴契爾夫人的景仰,稱自己在倫敦求學期間,對柴契爾夫人的才華與堅毅感到印象深刻。政策方面,蔡英文談及國內經濟問題,包括薪資停滯與產業外移,蔡指出,她領導的民進黨團隊最重要的任務是提出一個新經濟策略,解決台灣年輕人所面臨的經濟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