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曾感到被遺棄 感念養父母跨血緣的愛

洪慈庸談到自己是養女,但媽媽給了她很多愛,她也表示媽媽雖然一開始反對她參選,後來成為她的「最佳助講員」。(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談到自己是養女,但媽媽給了她很多愛,她也表示媽媽雖然一開始反對她參選,後來成為她的「最佳助講員」。(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6/01/01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潭子、大雅、神岡)立委參選人洪慈庸人氣高漲,民進黨大老和導演吳念真也紛紛為她站台、宣傳。洪慈庸歷經弟弟洪仲丘事件,後來投入選舉,她接受專訪談到家庭對她的支持,說養母解開她「被遺棄」的心結,在漸漸走出弟弟的傷痛後,更成為她的最佳助講員。洪慈庸也希望讓更多人知道,立委是要反映人民心聲,而非一個謀求權貴的職位。

洪慈庸接受《親子天下》專訪,談到自己和弟弟洪仲丘都是爸媽收養的,洪仲丘是養父親弟弟的兒子,但自己和洪家沒有血緣關係。洪慈庸說自己小時候曾經不知道如何安頓「被遺棄」感,甚至拒絕到原生家庭拜訪;不過媽媽從不隱瞞身世,更讓她最後理解,她所感受的愛是兩個家庭加倍的愛,解開心結。

「我覺得媽媽很不容易,她從不欺瞞我們的身世,她用每日每夜的互動,讓我感受到她對我們姊弟的愛。」洪慈庸說:「我們是很平凡的家庭。」她提到,媽媽的期待很平凡,但弟弟洪仲丘在軍中暴斃讓全家變了樣。曾是專案經理的洪慈庸習慣設立目標、追蹤執行進度,在這件事發生後設下兩個目標,一是知道真相、二是改革軍中制度,後來也促成了《軍事審判法》修法。

洪慈庸接下來投入立委選舉,力拚國會席次,但媽媽一開始反對她從政,後來才改變心意,「她覺得仲丘跟我這一生除了當她的子女,可能還有其他任務。」洪慈庸表示,在洪仲丘事件發生後媽媽走不出傷痛,都是她負責對外發言,但其實媽媽比她更會演說,現在已成她的「最佳助講員」。

「我這次參選立委,不論選上與否,我都不希望我有太大的改變。」洪慈庸認為媽媽的教育使她體會到,平凡的我們也有能力面對問題,可以靠自己站起來,甚至給別人力量。洪慈庸更說:「我想讓更多人知道,立委是反應人民心聲的代議士,而不是一份謀求權貴的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