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朱蔡攻防政見 宋倡教育政策

今晚總統政見發表會二度登場。(中選會提供)

今晚總統政見發表會二度登場。(中選會提供)

2015/12/30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政見發表會今晚二度登場,朱立倫不斷攻擊、拋出問題,還說要把1月8日的政見發表會改成辯論會,宋楚瑜已同意,蔡英文則希望能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報告各項政策。蔡英文也和朱立倫隔空交火,針對社會住宅、年金、公托等問題攻防。

宋楚瑜不斷強調好的領導者的重要,批藍又打綠;政見部分主要闡述教育和青年就業;針對少子化提出「32393計畫」、對教育拋處理學貸和凍漲公立大學學費、對技職教育和青年就業也有一番見解。

蔡英文第一輪先就年金改革發表,未來15年四大退休基金都可能會走向破產,因此她將依循序漸進、檢驗各種職業別之間制度的落差、在團結的基礎上推動改革等三個方向推動改革,組成年金改革委員會,仍會照顧到目前還須依賴退休金過日子的人。朱立倫在第二輪諷刺陳建仁的年金改革方案,並直言會讓人民看不到年金的未來,他自己預計在1年內要提出年金改革的共同目標與執行內容。

朱立倫和蔡英文也在住宅政策攻防,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所規劃的和朱立倫不一樣,要在8年內辦理20萬戶社會住宅,除了政府興建外,也可透過容積獎勵,鼓勵建商參與。朱立倫則認為租屋補貼政策是比較可行的計畫,質疑新蓋的話,錢跟地要從哪來?

另外,蔡英文也主動出擊,反攻朱立倫自豪的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在有優勢的新北市財政下仍有覆蓋率不足的問題。她認為,總統應該做普及式的規劃,而非少數人的小確幸。朱立倫諷刺「蔡主席出生富裕家庭,難以理解我們為何幫上班的父母做課輔,做公共托育中心」。

最近很熱門的「阿嬤」,朱立倫又講故事,提到新的「阿嬤」,他說因為「幸福保衛站」政策的關係,讓羅癌阿嬤的兩個孫女有飯吃。蔡英文則提長照政策,期讓不管是淡水或是高雄的阿嬤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對於最近的慰安婦議題,朱立倫呼籲另兩名候選人也一同關心,向日本政府要求對台灣慰安婦提出正式道歉與賠償,宋楚瑜和蔡英文基本上也都同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