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調工資救經濟會成功? 蔡英文:讓人想起三環三線

總統政見發表會第2場今晚舉行,三位總統候選人分別發表政策,同時也互相提出批評。(中選會提供)

總統政見發表會第2場今晚舉行,三位總統候選人分別發表政策,同時也互相提出批評。(中選會提供)

2015/12/30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在今晚政見發表會第三輪時提到,朱立倫提了不少經濟政策,但其實經濟政策應該需要一段時間思考、溝通跟諮詢,但朱立倫都是在短時間內就提出來。

蔡英文提到朱立倫曾說要提高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成長,但後來又改口說要視經濟成長來調工資,問朱立倫究竟哪一個才是他的想法?蔡英文指出,若以提高基本工資帶動經濟成長,歐美卻有此學說但從未有實證成功經驗,假如是有效的方法,「國民黨已經執政了7、8年,為什麼都沒有做呢?」而國民黨已經調了工資5次但沒有看到經濟成長,「如果政策在國民黨執政就可以做了,為什麼到選舉的幾個禮拜突然提出『戰略三策』?幾個月前才提出『三弓四箭』?」

蔡英文指出,若以法律調整最低工資就可以救我們的經濟,那全世界的經濟問題都不會太嚴重了,都可以用法律、行政措施來調工資,經濟就會成功。「這種說法太過單純、太過於理想化,讓人不由得就想起來三弓四箭跟三環三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