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案審判邏輯很奇怪? 柯P無奈用手指膝蓋

柯文哲表示,昨天出爐的美河市審判邏輯很奇怪,沒有行賄責,所以財團沒有罪,講到無奈處,更用手指膝蓋。(圖擷取自首都改革陣線直播)

柯文哲表示,昨天出爐的美河市審判邏輯很奇怪,沒有行賄責,所以財團沒有罪,講到無奈處,更用手指膝蓋。(圖擷取自首都改革陣線直播)

2015/12/29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楊實秋今(29)晚出席「首都改革陣線」所主辦的座談會,針對28日宣判的美河市弊案,柯文哲當時已評論「有2個小官非常的賤」,今晚柯表示,這個審判邏輯很奇怪,沒有行賄責,所以財團沒有罪,講到無奈處,更用手指膝蓋,讓主持人忍不住笑出來。

美河市弊案中,台北地院28日宣判北市捷運局前聯合開發處長高嘉濃、前課長王銘藏用偽造的鑑價報告圖利日勝生,造成台北市政府超過新台幣5億元的權值損失,判處高嘉濃10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王銘藏遭判4年徒刑、褫奪公權2年,全案可上訴。

今晚座談提及美河市案,柯P問楊實秋怎麼看得出來美河市案?楊實秋說,他有把當時質詢放在臉書專頁上,進一步指出,因為政風處屬於市政府,他當時質詢時,應該是第一個找調查局來旁聽的,因為調查局不受市府監督,屬於另外一個單位。楊更說,當時他是要資料要不到,直言「他不肯給你資料就是有問題」,直到換個法務局長,才拿到資料。

楊實秋透露,他後來主打賤價問題,認為賤價問題最能打到核心,終於抓到這兩個人。

柯文哲表示,這2個小官他昨天已經評論過了,不過重點在於並沒有「行賄」,「人家沒送錢給你,你就很自動的上下其手,把錢給財團」,所以你是自己賤,講到無奈處,柯P更用手指膝蓋,讓主持人忍不住笑出來。

柯文哲表示,這個審判邏輯很奇怪,沒有行賄責,所以財團沒有罪,就是這2個人自動自發、沒有長官指示、熱臉貼冷屁股,「這個…我無法解釋」。

楊實秋當時質詢影片

昨日美河市案一審宣判,聯合開發處前處長高嘉濃、前課長王銘藏依圖利罪各判徒刑10年、4年徒刑。楊實秋於2011年就曾針對美河市案公開向郝龍斌市長質詢。當時楊實秋就向郝龍斌市長表示,美河市案是楊實秋自民國78年擔任議員到現在,看到這個案子,...

楊實秋貼上了 2015年12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