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蔡英文沒擔當又靠爸

2015/12/28 11:56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繼續召開記者會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立委邱毅除痛斥蔡英文將炒地皮推給父親,「兩國論」推給「乾爸爸李登輝」,既沒擔當,又「靠爸爸」。邱還出示蔡英文民國88年致函當時國安局長丁渝洲的信件與2頁「八一六專案」研究計劃書,信中請款262萬元進行研究,直指這是蔡英文與李登輝合謀「兩國論」的證據,質問蔡英文「還要再賴嗎?」

李登輝是在民國88年7月9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稱呼兩岸為「特殊國與國關係」。根據邱毅出示的同年8月16日才提出的「八一六專案」研究計劃書,其研究緣起指出,當時台灣在國際上將面臨兩項重要挑戰,一為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事,「一為李總統提出兩岸關係為特殊國與國關係後,我國如何因應國際反應及兩岸關係之調整」。研究設計也寫明,計劃分為兩部分:一為加入WTO之因應小組,一為「特殊國與國關係」因應小組。

根據研究計劃書,「特殊國與國關係」因應小組除邀請學者6人進行國內及國際反應提出研析外,並視需要出國與國外智庫進行溝通,或邀請國外研究國際關係與國際法之重要學者前來訪問進行短期專案研究,並彙整報告供決策參考。

對此,邱毅痛斥,研究計劃明確寫著要研究「特殊國與國關係」,這就是兩國論,蔡英文何必掩耳盜鈴?兩國論不就是蔡與李的合謀傑作?

針對國安局在同年8月17日便撥款262萬元給「八一六專案」,邱諷刺,蔡才寫2頁研究計劃,隔天就拿到262萬元,「從沒看過這麼好賺的錢」,這有沒有違反國安局組織法與政府採購法?蔡英文與李登輝是什麼關係?為何蔡寫1封信請款,丁渝洲馬上點頭?李登輝的兩國論對台海造成危機,兩國論就是蔡、李兩人的傑作,這262萬元後來又怎麼核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