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示「處理」國民黨黨費 綠營告發鄭正鈐涉背信、賄選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前往新竹地檢署告發鄭正鈐涉嫌背信與賄選。(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前往新竹地檢署告發鄭正鈐涉嫌背信與賄選。(記者蔡彰盛攝)

2015/12/25 12:3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上午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利用職務之便,違法動員社大職員電話拜票,涉嫌背信,且涉嫌協助處理黨員黨費涉及賄選,要求新竹地檢署儘速偵辦。

律師吳濟行表示,目前黨團已經掌握了相當多的事證,包括有證人願意出面告發,目前已經採取證人保護程序,此外2名證人也有拍照保留證據,這些證據內容也非常堅強,內容主要是鄭正鈐在參加國民黨內初選時,把社區大學員工調到特別成立的部門,也就是電話中心,這已經違反刑法背信罪,因為他身為社區大學理事長,必須忠於社區大學的職務,不得為了自己的利益,尤其是選舉行為,而來調動由公費所聘用的社大員工。

吳濟行說,另一方面,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鄭正鈐要求員工依照教戰守則來打電話,這些守則當中明確指出要員工向國民黨員暗示,會幫黨員處理黨費,請黨員們支持鄭正鈐,這在最高檢察署已經列為賄選的案例之一,這樣的賄選事證已經相當明確,希望新竹地檢署能夠儘速針對這些案件展開調查。

黨團總召鄭正宗說,這些事情也希望鄭正鈐自己說清楚,如果確有此事,鄭就不適合再參選立委。

鄭正鈐接獲本報查證電話時回應,綠營指控的是6年前市長初選的「陳年往事」,選舉期間幫忙的人很多,綠營卻張冠李戴從頭到尾都在抹黑、玩烏賊戰術,他痛批,柯建銘動員民進黨所有資源在抹黑他,是很可恥的事。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告發鄭正鈐涉嫌背信與賄選。(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告發鄭正鈐涉嫌背信與賄選。(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