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部隊伙食費禁止挪用 違者送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2015/12/22 11: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58砲指部伙食美味,被稱做米其林級美食,引發各方高度關切,國防部今天說,軍方對三軍各單位伙食進行滿意度評比,滿意度最高的就是58砲指部,達到95%以上,最低也有80%。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部隊官兵的伙食費嚴禁挪為他用,為了維護官兵權益,若有發生挪用情形,一律移送法辦。

對於各界對軍中伙食有不同評價,羅紹和說,部分人士對軍中伙食的負面印象,來自過去服役時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伙食辦的好不好,最主要是看部隊主官有沒有辦好伙食的決心,其次就是部隊有沒有好的食勤兵來用心配合執行。

國防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羅紹和會中指出,部隊伙食是官兵健康的基礎,更攸關部隊士氣與整體戰力,美味可口的三餐,不僅是官兵從事各項戰訓本務的能量來源,更直接讓官兵感受到部隊主官(管)的用心,以及真正「家的感覺」。提升部隊伙食品質一向是國防部的重點工作,也是各級主官的重要職責。

羅紹和指出,為滿足官兵「食」的需求,國軍除定期提供各種食譜、舉辦食勤人員講習、健全烹飪衛生規定,希望讓官兵「吃得好、更吃得安心」外,部分單位甚至更進一步,藉選任具備民間專業烹飪證照與專業的士官兵,以及選員送訓等方式,強化食勤人員專業水準,使得部隊的伙食也能學習高級餐廳的菜色與水準。

羅紹和說,從近年來國軍部隊辦理伙食的實例證明,大多數幹部在創造優質服役環境方面,可謂竭盡所能且成果豐碩;至於伙食未能獲得官兵認同的少數部隊(單位),主官(管)應學習成功的範例,並且檢討改進,積極提升部隊伙食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