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冷…小豬撲滿回收 不如小英商品熱賣

全國各地的小豬撲滿陸續回到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記者蘇芳禾攝)

全國各地的小豬撲滿陸續回到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記者蘇芳禾攝)

2015/12/21 19:4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年總統大選選情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度持續大幅領先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讓小額募款「小豬撲滿」的回收速度緩慢。不過由於蔡英文勝選總統的機率高,因此小英商號中的商品反而逆勢熱賣,網路小物募款狀況也不錯。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在選前拋售數筆鉅額黨產,讓人質疑是否以此做為選舉經費的「提款機」?

對於外界評估民進黨小豬數量不如上屆大選,是因選情穩定導致,王閔生也坦言,也許是因為小豬活動已經舉辦第2次,因此熱度有不同,但民眾的熱情不會變,目前全國已經陸續將小豬送回,詳細數目還是要等週三開始清點才知道。

據了解,昨天(20日)號召小豬回娘家活動,大約只有千餘隻豬撲滿回家,今天又有近千隻左右,比起4年前小豬回娘家,景況差很多。不過,相關人士也表示,蔡英文現在人氣旺,小英商號昨天一日就進帳80多萬元,20日晚間在三重的造勢活動,小英商品一晚賣了近20萬元,一天下來賣出上百萬小英商品,募款能力不比小豬差。

除了小英商品之外,民進黨這次推出的網路募款小物也很搶手,例如在同志遊行前後推出的「彩虹悠遊卡、一卡通」,在15分鐘之內就被搶購一空,進帳約百萬元。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的悠遊卡,也籌募了約700萬元的競選經費。

蔡英文則在臉書上向選民呼籲,國民黨一再將黨產當做選舉的金庫和「提款機」,只會讓政黨不思悔改、持續墮落,不僅傷害政黨政治的公平競爭,也是阻礙政黨興革的沈重包袱。希望這次能用選票,脫下國民黨黨產的「魔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