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感謝馬總統? 全因馬英九做了一件事…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認為當初總統馬英九(中)合併台中縣市瓦解了地方派系,奠定民進黨勝選基礎。(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認為當初總統馬英九(中)合併台中縣市瓦解了地方派系,奠定民進黨勝選基礎。(資料照,記者俞泊霖攝)

2015/12/21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各政黨皆積極跑行程拜票。而台中市長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時預估,台中市8席立委中,民進黨可望拿下4至7席的好成績。而林佳龍為何會有如此高度信心,他把原因歸於總統馬英九身上,因為當初「馬英九瓦解地方派系」奠定了民進黨勝選基礎。

據《中國時報》報導,林佳龍解釋,2010年馬政府合併台中縣市,原本的鄉鎮公所變成區公所,也就取消了基層民代選舉,而過去地方派系往往在選戰扮演關鍵角色,現在縣市合併後,被削弱的地方派系影響力已不若市府行政權,所以明年大選將對民進黨更有利,因此「感謝馬英九瓦解地方派系」。

報導也提到,林佳龍強調去年9合1選舉後,6個直轄市中民進黨執政就占了4都,顯示民進黨執政過的縣市,原有的派系就會被瓦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