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登山社活動 陳建仁自比「山棍」還自曝…

陳建仁出席登山社活動,自比「山棍」 自曝與李焜耀睡三天成摯友。(記者蕭婷方攝)

陳建仁出席登山社活動,自比「山棍」 自曝與李焜耀睡三天成摯友。(記者蕭婷方攝)

2015/12/20 17:2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日中午出席台灣登山發展協會90週年活動,致詞時分享,自己過去為台大登山社社長,因為愛爬大山而被稱呼為「山棍」,還曾因一次登山意外,隊伍中少了一個睡袋,自己與友達前董事長李焜耀睡了3天,兩人因此成摯友。

陳建仁致詞時分享過去在台大登山社當社長的經驗,在一次與社友挑戰大壩山,超過森林線後遇到暴風雪,冰雹下得很厲害,一位女社友的背包不慎掉到山谷底下,事後背包雖拾回卻找無睡袋,自己便與當時同為登山社的李焜耀共擠一個睡袋,一連睡了3天,兩人也在當時成為很好的朋友,笑說登山有很多「奇遇記」;他還特別提到,與李昆耀的交情好,「她的女兒(指綠社盟中山、松山區候選人李晏榕)出來選立委還特別來找我,因為他叫我陳叔叔」。

說起最愛的登山運動,陳建仁話匣子便停不了,還打趣自己在登山社時,「像我們愛爬大山的,都會稱呼我們為山棍」,笑稱自己是愛爬山的山棍;而愛爬郊山的人則被稱為「山胞」,還分成平地山胞跟高山山胞。

此外,台灣喜歡爬山的人口不少,據統計,台灣2300萬人口中,就有600萬人愛爬山,約占四分之一的人口,陳建仁說,政府未來要開放更多爬山的機會和管道,也應把「郊山」做更好的安排,要讓年輕學生體育課也可以爬郊山。

陳建仁補充,「小英主席之前也說,現在小孩胖子很多」,肥胖變成年輕人健康問題,未來應加強學校體育課程,讓學生有良好的運動,也能把登山變成其中一項,體育活動也能更多元,讓未來的主人翁有健全的身體,可以去征服人生的里程。

最後,陳仍不忘為綠營大力催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政治工作的精神不輸山友,2012年蔡英文競選總統失利後,仍一步一腳印持續走遍台灣每一個角落,深入了解國家治理的步驟,還特別拜託在場民眾,讓蔡英文進入總統府實現每一個政見,推動體育與登山活動,讓台灣相關的活動發展越來越順利、蓬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