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若勝選 卜睿哲:北京應保持溝通順暢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右)。(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20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選正在進行,以到目前的各項民調結果預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可能奪得大選,贏得總統寶座,而這項結果,台海兩岸截然不同的政治互動,前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卜睿哲對中國方面提出建議,不要對蔡英文太早定調,而要觀察她在就職演說及之後的言行,再決定互動方式;重點則是要保持溝通順暢。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對卜睿哲進行專訪,提出他對台灣大選的觀察,及選後兩岸互動預期。

《BBC》報導,以現有民調結果來看,卜睿哲認為,如果蔡英文避免犯錯,以及如果民進黨好好動員選民的話,那麼她將可能獲得選舉的勝利。且我們看到的民調就會最終轉換為(選舉)勝利。

卜睿哲認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帶著模糊,而北京「不要對民進黨領袖的意圖帶有偏見」,過去言行與未來做什麼沒有必然的一致性,不然「可能會錯失得到一個更穩定形勢的機會」。

卜睿哲指出,「如果蔡英文勝選」,他不清楚中國會如何做出回應,但他建議是「不要太快做出反應」,「不要以蔡英文過去的言行作為主要依據來評判她,更多地以她在就職演說中所說的,以及她在之後做的事來作判斷。保持管道溝通順暢。靈活、克制、有耐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