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蔡又爆料 綠營:抹黑三兄妹變「哼哈二將」

邱毅與蔡正元今天又爆料,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痛批,國民黨提到的土地,根本非蔡本人所有。(記者王藝菘攝)

邱毅與蔡正元今天又爆料,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痛批,國民黨提到的土地,根本非蔡本人所有。(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18 19: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又爆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家族在內湖第四期重劃區曾經手二筆土地,獲利達35億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痛批,國民黨提到的土地,根本非蔡本人所有,也和蔡本人無關,爆料者邱毅及蔡正元等人多次烏龍爆料,已繼「抹黑三兄妹」等稱呼後,又被媒體封為「哼哈二將」,可見公信力低落。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昨指控,蔡英文家族持有內湖區石潭段三至四小段土地,三小段土地在民國97年賣出,四小段土地在民國99賣出,如加上西湖、松山等土地,買賣收入達35億元。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稱,蔡英文將一輩子活在炒地皮的陰影之下,應公開道歉,並出面說明其家族炒地總收入35億元,應捐出來落實土地正義,向人民懺悔。

對於國民黨團的猛攻,阮昭雄昨說,國民黨團昨抹黑的資料,又搞了大烏龍,從土地面積到價格沒有一項正確,甚至灌水持有面積、出售價格,很明顯是為掩護國民黨朱立倫逃避公布競選經費,及媒體揭露國民黨正大舉出脫黨產的負面爭議,朱應自己應該勇於面對,主動對外說明上述爭議,同時為操弄負面選舉的抹黑手段,向社會大眾道歉。

對於邱、蔡二人指控,律師連元龍表示,邱、蔡所指的土地買賣為蔡家兄弟事務,和蔡英文無關,原蔡家在中山北路經營的「朝陽修車廠」因土地遭政府徵收遷廠,因此在民國60年代後期購入內湖區900坪土地,供修車廠、中古車銷售使用。後來,民國70年代後期,這筆內湖修車廠土地中,有300多坪劃入內湖四期重畫區,被分為二筆土地,修車廠面積也縮小至500多坪。

連元龍說,劃入重劃區的300多坪土地,在民國85年7月分回,地號為「石潭段四小段317地號」,約分回208坪,由蔡家兄弟持有,民國99年6月出售給黃姓地主,價款約4億,隨後,黃姓地主民國100年出售給大華建設,但買賣價格為黃姓地主和大黃建設之間的事,和蔡家兄弟無關。

另剩餘的500多坪修車廠土地,連元龍說,這筆國民黨稱的「石潭段三小段652地號」土地,蔡家兄弟持有三分之二,因90年代末期修車師傅年事已高,因此蔡家兄弟分家,結束修車廠業務,將土地出售給宏盛建設,蔡家兄弟持份出售的8億元。連強調,這筆土地經過30年才出售,「炒作的說法,就是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