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區未提新移民 民進黨遭抗議

人民民主陣線提名立委候選人張育華(左5)於蔡英文高雄市總部門口高喊「新移民之子本來就可以選總統」口號。(記者黃旭磊攝)

人民民主陣線提名立委候選人張育華(左5)於蔡英文高雄市總部門口高喊「新移民之子本來就可以選總統」口號。(記者黃旭磊攝)

2015/12/18 18: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人民民主陣線提名立委候選人張育華,今天率聯合參選人代表前往民進黨等三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總部遞交新移民論壇邀請函,由於柬埔寨移民林麗蟬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4名候選人,民進黨卻沒有新移民人選,成員於總部內表達不滿。

今天(18日)是國際移民日,張育華先於鳳山區新富路總部公布「蝦米?新移民也要選總統!」等短片,之後到三黨總部遞交本月27日移民參政論壇邀請函,成員於蔡英文總部門口高喊「新移民之子本來就可以選總統」等口號,而總部派代表接受邀請函後,表達「蔡主席(英文)很忙不克出席」意願,成員不滿表示,「難道民進黨認為新移民沒有票源,所以不關心嗎?」

張育華說,越南、印尼、中國籍新移民媽媽放下家務,義務前來表達理念,就是希望不只能夠投票,還要能參選,「依據現有國籍法,取得身份證後還要10年才能參選,不啻是剝奪新移民參政權。」

張育華表示,歐盟不少國家居住滿半年,既使未取得身份證可參與地區議員選舉投票,我國以陸偶(中國配偶)為例,光是取得身份證就要6年,「客家女兒(蔡英文)都可選總統,新移民參政權卻被剝奪」。

人民民主陣線本屆推出2名立委候選人,台北市大安區為鄭村棋,高雄市鳳山區為張育華,陣線以「聯合參選」方式於南部推出10名參選人,以張育華為代表,涵蓋農家、勞工、妓權、移民社工等層面爭取選民支持。

相關影音

人民民主陣線不滿民進黨未提新移民立委人選,於蔡英文高雄市總部內表達不滿。(記者黃旭磊攝)

人民民主陣線不滿民進黨未提新移民立委人選,於蔡英文高雄市總部內表達不滿。(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