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噴漆抗議 勞動部竟然選擇把這「三個字」遮起來...

勞團工鬥連線今天進入勞動部噴漆,抗議明年「週休二日」改為40工時後,少7天休假。(圖擷自桃產總臉書)

勞團工鬥連線今天進入勞動部噴漆,抗議明年「週休二日」改為40工時後,少7天休假。(圖擷自桃產總臉書)

2015/12/15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明年上路的勞工新制「週休二日」砍掉了勞工7天假,勞團工鬥連線今天早上約10點左右突闖勞動部進行抗爭,並在勞動部噴漆「還我七日休假」;結果,想不到勞動部被噴漆之後,做的第一件事情竟是將「勞動部」3個字用紙遮起來,讓網友傻眼。

勞動部日前公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將法定工時由雙週84小時縮減為單週40小時,將國定假日也由19天減少為12天,但仍比公務員多放一天五一勞動節。勞團不滿勞動部以「工時與公務員一致」為由砍掉勞工國定假日,今天衝進勞動部大廳在多面牆上噴漆「還我七日休假」「假保障、真砍假」、「全產總不代表工人」等字。

據社運人士「音地大帝」在臉書上po文,表示勞團在進入勞動部噴漆之後,「勞動部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把『勞動部』三個字用紙遮起來啊啊啊啊啊」,讓他覺得實在太經典,忍不住分享。

網友也紛紛留言諷刺,「Q:『如果有天你正在洗澡,突然浴室被人闖進來,你兩隻手會遮上面還是下面?』勞動部:『我會遮住眼睛。』」「把勞動部三個字蓋起來是怎樣XDDDDDDDD」、「裸奔遮臉的概念」。

相關連結:

本日最經典,絕對不能只有我看到!!!!工鬥團體進入勞動部噴漆之後,勞動部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把"勞動部"三個字用紙遮起來啊啊啊啊啊

音地大帝 Indie DaaDee 貼上了 2015年12月14日

想不到勞動部被噴漆後,竟是選擇先把「勞動部」3個字遮起來,被網友笑稱是「裸奔遮臉的概念」。(圖擷自音地大帝臉書)

想不到勞動部被噴漆後,竟是選擇先把「勞動部」3個字遮起來,被網友笑稱是「裸奔遮臉的概念」。(圖擷自音地大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