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立院龍頭?蘇嘉全:接受黨部安排

蘇嘉全研判,民進黨立委可攻下的立委席次,和過去他預測的54到64席相去不遠。(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蘇嘉全研判,民進黨立委可攻下的立委席次,和過去他預測的54到64席相去不遠。(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14 09:4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明年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計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今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談起選情,蘇嘉全研判,民進黨立委可攻下的立委席次,和過去他預測的54到64席相去不遠。不過,周玉蔻問蘇,是否有意角逐立法院長?蘇說,他會視黨部討論意見和結果。周問,所以「不排除」?蘇說,「我們當然接受黨部安排。」

周玉蔻問,如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蘇嘉全都進立法院,是否還會讓王當立法院長,蘇說,如國民黨佔多數,這是國民黨的決定,如果民進黨佔多數,內部會討論,但是否給其他黨派的人做,內部會有爭議。

由於王金平近來積極輔選南部地區,還喊出藍營「雲林以南坐三望四搶五」目標,對此,周玉蔻問蘇嘉全,是否讓民進黨感到壓力?蘇嘉全說,「也還好」,因為民進黨提名、準備較早,按照步驟打選戰,但還是要謹慎小心。至於王金平獲國民黨安排於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也都在民進黨的猜想以內。

蘇嘉全說,王金平有他過去的聲望,在農漁會、宗教領域有過去的交情,但這只是選舉單一因素,選舉有許多因素,也和執政者有關。至於王喊「雲林以南搶5席」目標,蘇嘉全笑說:「他太客氣,應該要拿10席」。

周玉蔻追問,民進黨雲林以南選情是否樂觀?蘇嘉全說:「對對對」,但中部以北也不放棄任何一席,只要候選人說清楚理念、訴求,都有機會。

由於蘇嘉全4年前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卻因農舍案遭重創,如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遭軍宅案糾纏。周玉蔻問蘇,對於王如玄是同情、心有戚戚,還是咎由自取、活該?蘇嘉全說,選舉一定會有攻防,要接受這個過程,進廚房就不要怕熱,不過,要用對的議題攻防,也需考量內容對社會的影響以及真實性。

蘇嘉全說,他的農舍完全依照政府鼓勵的標準圖樣興建,最後還被說是違法,經過屏東地檢署調查,屏檢還發新聞稿,指他的農舍興建案不起訴,也無違法濫用職權,他後來也將農舍捐給長治鄉公所,完全沒有牟利,完全依法律規範。

蘇嘉全也說,他的農舍未涉及買賣,但王如玄不同,不只涉及買賣,且還是十幾戶。蘇說,如一生中都購買同一類型(住宅),還買十幾戶,「就有一點Over」。

雖民進黨近來猛攻王如玄軍宅案,但蘇嘉全強調,民進黨並未執政,並非有計畫攻擊,而是有人不斷提供資料給他們,「一定是看不過去的人,把資料給我們。」

另對於蔡英文近來被國民黨猛攻內湖第六期重劃區土地買賣案,蘇嘉全說,如要選舉攻防,數字要講對,選民智商沒那麼低,會判斷爆料者的內容,而國民黨提出的資料都是錯誤的,因此,應把真相告訴選民,讓選民做明智的抉擇。

蘇嘉全說,4年前,蔡英文和他分別因宇昌案和農舍案,結果都未違法,但選舉結果已產生,就無法挽回,例如宇昌案,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被判賠2百萬,又有什麼用?事後證明全是謊話。蘇說,如用不實的攻防,選民的心中會很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