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明年調漲租金 劍潭活動中心一年時間退場

劍潭青年活度中心現址昨通過變更,將改為公園用地、闢建人工濕地。(資料照,者鍾泓良攝)

劍潭青年活度中心現址昨通過變更,將改為公園用地、闢建人工濕地。(資料照,者鍾泓良攝)

2015/12/11 14:4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大地處明年不再與救國團續約,改簽「切結書」,每月收取200萬元「無償占用補償金」,雙方多次交涉,救國團仍不願點頭簽字。為此,北市大地處讓步提出「新版契約書」,並調漲租金。劍潭青年活度中心現址昨通過變更,將改為公園用地、闢建人工濕地;對此居民痛斥沒溝通,議員也質疑濕地必要性。

「新版契約書」除人造池仍按「公益性質」標準、打6折計收,其餘停車場、草地等土地均按全額收費,每月租金自現行140萬元調漲為190萬元。黃立遠強調,切結書或契約書均是選項,最終採取哪個版本,將由市長柯文哲決定。

至於劍潭活動中心收回後,將作如何使用?北市都計會昨決議將原屬風景區的劍潭活動中心變更為公園用地,未來將開闢成溼地公園,大地處明年已編列500餘萬元濕地規劃設計費。

都計通過變更,接著將報中央,預計1年後上路。屆時,除了建蔽率將調降,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現地也不得經營觀光旅館業,現有的「青年旅館」將不得使用。

對此,救國團發言人陳家秀今回應,目前未收到市府的切結書或契約書,待收到公文後再談;另,距離變更上路還有一年,是否會衝擊旅社,救國團不予置評。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改為濕地公園都計會委員一片拍手叫好,但居民、議員卻有不同意見。當地里長張永棟不滿,北市府未與居民溝通就片面宣布改建為濕地,且當地生態已非常豐富,質疑濕地必要性。

議員陳彥伯怒轟,北市府興建人工濕地早有前例,翡翠水庫管理局於2005年接受中央補助,在水庫上游、北勢溪渡南橋闢建0.17公頃的人工濕地,以生態工法去除「總磷」,改善優養化。劍潭闢人工濕地難道是要改善基隆河的優養化?強調就算都計會變更案,也絕對狠砍濕地預算。

對此,大地處表示,尊重議員意見,仍會全力爭取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