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工國定假日少7天 綠社盟痛批:無恥勞動部

綠社盟內湖南港立委候選人陳尚志表示,民進黨、國民黨未來皆可能成為國家的領導人,請立即說清楚講明白,是否贊成犧牲勞工權益的作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綠社盟內湖南港立委候選人陳尚志表示,民進黨、國民黨未來皆可能成為國家的領導人,請立即說清楚講明白,是否贊成犧牲勞工權益的作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12/09 15: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勞動部正式公告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勞工的國定假日由19天減少到12天,勞動部並解釋,這是將公部門與勞工的假日齊一。對此,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痛批,資方上週才要求勞動部儘速公告,勞動部本週就屈從資方壓力,人民不需要這樣的無恥勞動部。

綠社盟指出,現行的工時是雙週84小時,換算後每週須工作42小時。如果雇主給勞工優於現制的週休二日,勞動部函釋允許雇主以國定假日抵扣。但當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每週工作40小時後,不再有先前的折抵問題,勞工可放先前被抵扣的國定假日。

綠社盟批評,勞動部此舉就是讓勞工平白無故少掉7天假日,一手通過每週40工時,另一手又還給資方56小時。

綠社盟內湖南港立委候選人陳尚志表示,民進黨的勞工政見中提到「讓勞工獲得更完整的休息權」,朱立倫也聲稱要提升勞工權益。兩大黨未來皆可能成為國家的領導人,請立即說清楚講明白,是否贊成如此犧牲勞工權益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