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進步大聯盟 民進黨擬支持潘建志、李慶元

前柯辦發言人潘建志。(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前柯辦發言人潘建志。(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5/12/08 23:17

〔記者陳慧萍、涂鉅旻/台北報導〕2016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台北市8個選區中僅提名2席,身兼潘建志競總榮譽主委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在廣播節目透露,選對會明天就會做出決定,建議6個未提名區的支持對象;據了解,選對會已委託黨中央執行民調,明天將在選對會「開封」,備受爭議的無黨籍現任市議員李慶元、親民黨議員黃珊珊及前柯辦發言人潘建志,可望以高知名度「敗部復活」,獲得民進黨支持。

據了解,選對會將以民調做為參考依據,支持最有勝選機率、且理念與民進黨一致的候選人,在做出建議後,會將成果向黨主席蔡英文報告,若主席同意,就會明天送交中常會議決,以「首都進步大聯盟」為名義對外宣布;但若黨中央對結果有意見,也可能暫不送常會討論。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佈局一波三折,最後僅向中選會登記提名第1選區吳思瑤、第2選區姚文智,其餘6個選區,選對會曾在10月建議台北市第5選區支持時代力量林昶佐、第6選區支持綠社盟范雲、第8選區支持李慶元,第3選區徵召剛入黨的潘建志,但因黨內反彈聲浪大,最後並未徵召潘建志,也未明確表態支持李慶元,留待選對會討論。

據了解,儘管蔡英文對潘建志這人選有意見,不同意徵召,但因選對會最後決定此區「開放人選」,沒有黨紀問題,上月謝長廷已經掛名潘建志總部榮譽主委,謝系子弟兵阮昭雄、謝維洲也親自陪同潘建志掃街;該選區綠社盟推出李晏榕參選,但民調可能不敵經常上電視的潘建志。第4選區包括綠社盟、台聯、時代力量等共有8名人選,黃珊珊可望以現任議員贏得民調。

至於第5選區相對單純,時代力量林昶佐已和姚文智、吳思瑤組「首都改革陣線」,民進黨支持態度明確;第6選區共有12人參選,預料民進黨將支持范雲,第7選區楊實秋,第8選區李慶元雖因過去新黨背景太過鮮明引起基層反彈,但因是現任議員,民調輕鬆贏過綠社盟苗博雅,預料將可獲得民進黨支持。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