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禁宣傳」未違憲?網友批:中選會大於大法官

「罷免禁止宣傳」規定由中選會認定未違憲,遭網友質疑「中選會大於大法官」。圖為今年5月「割闌尾計畫團隊」推動罷免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罷免禁止宣傳」規定由中選會認定未違憲,遭網友質疑「中選會大於大法官」。圖為今年5月「割闌尾計畫團隊」推動罷免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08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向台北市選委會檢舉,「割闌尾」罷免行動違反「罷免禁止宣傳」規定。北市選委會認為此規定恐牴觸憲法,建議中選會提釋憲案;而中選會在今(8)日的會議中認定,「罷免禁止宣傳」不違憲,卻遭網友質疑「中選會大於大法官」。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有「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但北市選委會認為,此規定牴觸憲法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有違憲之虞,於是在日前行文中選會,建議中選會提釋憲案。

中選會在今日的委員會議中議決此案,認定「罷免禁止宣傳」並未違憲,因此不會將此案層轉至行政院討論。

此消息一出,卻遭網友質疑「中選會大於大法官」,認為憲法解釋權明明屬於大法官,但卻由中選會阻擋,自行認定是否違憲;更有網友抨擊「護航護得太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