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錢! 綠營12月20日全國「小豬回娘家」

民進黨總統大選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左三),7日召開小豬回娘家宣傳記者會,啟動小豬回娘家列車。(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大選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左三),7日召開小豬回娘家宣傳記者會,啟動小豬回娘家列車。(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07 11: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40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陣營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20日,將在全國同步舉辦選舉小額捐款「小豬撲滿」的「回娘家」活動,當天全國各縣市競選總部、立委競選總部同步回收「小豬」,位於台北的全國競總也將舉辦演唱會、小英商號、兌換馬卡龍等活動。

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表示,盼台灣社會不要讓蔡孤單,並用小豬的龐大力量,對抗為我國社會最大不公的國民黨黨產。

陳菊表示,期待台灣改革和進步的好朋友們,可支持蔡英文陳建仁,走完最後一哩路,把小豬送回各地競選總部。她還有感而發地說,民進黨黨外時期,沒有想到用「小豬」募款的方式,但在戒嚴年代,很多熱情的台灣人在黨外人士演講活動,都會把一百、五百、一千塊紙鈔,跟銅板包在一起,丟在演講會場。當演講者一走下來,台下人士就拚命把錢塞給講者和幕僚,這樣的精神和小豬代表的熱情一樣,一步一腳印,如沒有台灣人民,怎麼支持台灣進步改革和民主?

陳菊也表示,現在有「政治獻金法」規範,希望每一筆支持捐款,都非常透明乾淨,因此捐獻者要記得署名,符合政治獻金法的規範。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小豬回娘家」十二月廿日將全國同步舉辦,包括競選總部、立委候選人服務處,都可提供「小豬回娘家」服務,台北的全國競選總部當天下午兩點到五點,也會舉辦台北地區小豬回娘家活動,希望民眾在前一天,把小豬「餵飽」後交回。當天總部附近也會搭設舞台,安排樂團、舞團、古都劇團布袋戲表演。同時,當天「小英商號」也會擴大營業,提供長輩量血壓、推出買茶杯送茶葉等活動等。

民進黨總統大選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7日召開小豬回娘家宣傳記者會,啟動小豬回娘家列車。(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大選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陳菊,7日召開小豬回娘家宣傳記者會,啟動小豬回娘家列車。(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