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八縣市醫師公會挺小英 盼降低醫療糾紛

南部8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醫事團體聯誼餐會,邀請蔡英文(台下主桌)到場,陳菊上台爭取醫界支持。(記者黃旭磊攝)

南部8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醫事團體聯誼餐會,邀請蔡英文(台下主桌)到場,陳菊上台爭取醫界支持。(記者黃旭磊攝)

2015/12/06 20:2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南部8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醫事團體聯誼餐會今晚在義大皇家酒店8樓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應邀到場,蔡英文說,「民進黨團隊醫生特別多,當選會特別注意醫療糾紛調解問題」。

蔡英文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泰源及林靜儀都是醫生,陳其邁也有醫師背景,不知道為什麼,民進黨團隊醫生特別多,若順利當選將減少醫病糾紛與不信任,讓民眾瞭解遇到糾紛可以依照管道調處,「大家辛苦救人,不要讓悲劇發生,不只是訴諸法律及媒體造成雙輸局面」。

除了調解醫療糾紛,蔡英文承諾醫療財政補助將依照GDP成長比例調整,她表示「醫界提出補助增額7.5%,比現在要增加1400億元,恐怕有問題,承諾金額不低於GDP成長」。

另外,蔡英文將落實轉診制度,將醫療主題轉向社區,重視社區民眾醫療需求,讓轉診更順暢。

聯誼餐會席開50桌,雲、嘉、南、高、屏及澎湖醫界到場,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盧榮福、陳水扁保外就醫醫療團隊副召集人陳順勝等大老穿梭會場。盧榮福表示,小英主席說話不卑不亢,不具攻擊性也不會去抹黑,這是台灣人需要的,希望她能當選總統。

相關影音

南部8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及幹部與蔡英文合影。(記者黃旭磊攝)

南部8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及幹部與蔡英文合影。(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