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專訪 朱:選情低迷歸咎全球化浪潮、黨內恩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5/12/04 17: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根據BBC今日刊出的簡要報導內容指出,朱立倫坦承國民黨選情比較低迷,並歸咎是在全球化浪潮下,對各國執政黨都不利,但他也承認,國民黨必須檢討執政上的一些作為,過去黨內包括「馬王政爭」、「連宋之爭」,甚至前黨主席李登輝與黨內的恩恩怨怨,所累積造成黨內意見分歧或不合,讓國民黨很多支持者,他要在選舉最後一個多月時間裡,盡最大的努力,讓全黨凝聚共識,團結一致。

對BBC中文網記者問到,不少台灣年輕一代對國民黨失望到已經放棄的地步,國民黨如何把年輕人的信心搶回來?朱立倫承認,要在一時半刻很困難,並認為這些失望是來自於世代不公平或分配正義問題,他形容這像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自己會盡最大的努力。

對於搭檔副手王如玄被指炒賣軍眷住宅,朱立倫說,大家現在以對副總統候選人的嚴格標準,來檢測過去並非公職人員的王如玄,「有點超乎人情」。

有關黨產爭議,朱立倫辯解,目前國民黨擁有的黨產僅剩下以前合法自建或自購的辦公樓,沒有一些人形容的「富可敵國」的資產。

有關兩岸關係,朱立倫說,未來幾年如果兩岸合作可以建構得更完整,民進黨長期以來製造的兩岸敵對的印象就會逐漸地降低,而且雙方合作意願越強,雙邊的友善或友好關係就會更為密切,他並強調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即使這次大選最後失利,也不會調整既有的兩岸政策。

談到軍購問題,朱立倫表示,台灣有必要繼續向美國購買軍火,但他也強調,相關武器只是用作防衛用途,而且購買武器的內容一定是與時俱進,有所不同的。

但當被問到台灣的安全威脅主要來自哪方面?朱立倫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說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是包括整個區域的防衛需求,他還說,雖然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對抗時代已經過去,但台灣還是有責任保持對於整個區域所需要的自我防衛力量。

對於有網友提問,台灣未來發展前途,應該是由包括台灣人在內的中國人決定,還是由台灣人自己來決定?朱立倫的回答是,「台灣未來怎麼走,當然是由台灣人自己來努力,那如何決定,就看大家的努力了。」

相關連結

朱立倫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他坦承國民黨選情比較低迷,並歸咎是在全球化浪潮下,對各國執政黨都不利。(記者廖振輝攝)

朱立倫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他坦承國民黨選情比較低迷,並歸咎是在全球化浪潮下,對各國執政黨都不利。(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