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整併 蔡陣營主張成立50億到百億基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日出席教育政策發表會。(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日出席教育政策發表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04 12: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教育政見。蔡英文表示,由於我國少子化,大學供過於求,但也不能讓招不到學生的大學自生自滅,因此如當選,將推動大學發展與整併,面對要退場的大學,將立專法或設立基金,並兼顧大學教職人員與學生權益,平順地解決退場問題。蔡陣營幕僚林萬億補充,如成立基金,預計規模約50到100億。

林萬億表示,大學整併是一種策略,雖要整併多少學校的數字未估計出爐,但蔡營認為,如有專法為大學轉型、退場而設,可保障學生受教權、教職員工工作權,也避免整併過程造成資源浪費。如大學轉型,是否可成地方產業基地、員工有多少貢獻、須多少投資、權益損害有哪些補償等,應有基金作為平台。

至於基金規模,林萬億表示,就現有資源,估計約50到100億,他強調,基金不是肉包子打狗,也可回收。如大學可適度轉型,還是可以回收部分資源,不浪費國家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