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反恐早就有!美總統曾寫親筆謝函給阿扁

早在扁政府時期,台灣就與美國合作反恐,時任總統小布希還曾親筆致函給前總統陳水扁,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早在扁政府時期,台灣就與美國合作反恐,時任總統小布希還曾親筆致函給前總統陳水扁,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5/12/02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點名台灣為反恐成員,「伊斯蘭國」(IS)隨後也在影片中列出台灣國旗,引起國人關注,但其實,早在扁政府時期,台灣就與美國合作反恐,時任總統小布希還曾親筆致函給前總統陳水扁,表達感謝之意,這也為日後台美免簽證協議打下基礎。

根據《新新聞》孫哲立的專欄指出,反恐一直都是台灣和美國的重要合作之一,從國民黨執政到民進黨執政時都是如此,人道與物資援助更是不勝枚舉,而扁政府也在2004年成立「反恐辦公室」,但基於台美默契,所以許多事情都低調進行;他認為,許多政治人物和民眾不懂,該先google美國國務院網站的「對抗ISIL全球聯盟」,裡面早就記載在去年911事件週年前夕,台灣已被列入全球聯盟的65個國家。

在扁政府時期,雖然曾推動一邊一國、入聯公投等事,讓台美關係緊張,但在反恐合作上,小布希政府仍給台灣高度肯定,根據扁幕僚透露,小布希更曾親筆致函陳水扁表示謝意。

孫哲立認為,台灣常抱怨國際空間受限、無法參加國際組織活動,但在是否參與反恐行動時又怕被波及、自掃門前雪,反恐沒有國界之分,參與反恐還可為台灣形塑「人道外交」形象的機會,默默行善也能對國際社會有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