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 人渣文本:因為他們討厭蠢蛋

人渣文本認為,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是因為他們「討厭蠢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人渣文本認為,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是因為他們「討厭蠢蛋」。(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4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讓不少年輕學子開始重視政治對自己生活所帶來的影響,也讓年輕族群的選票成為各大政黨極欲搶攻的目標,而筆名「人渣文本」的作家周偉航,就以「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國民黨」為題提出看法。

人渣文本在「udn聯合新聞網」發表專欄,開宗明義地表示,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是因為他們「討厭蠢蛋」。

人渣文本談到,國民黨的長輩們對年輕人都有先入為主的偏見,認為「年輕人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覺得只要矯正「問題」,那國民黨所遭受到的困境都能迎刃而解。

人渣文本也以問答的方式進行論述,包括「國民黨有很多高學歷的人才」、「國民黨推出的政治人物很有智慧」、「年輕人社會經驗少,不懂我們談話的深意與智慧」、「年輕人也說不出什麼有智慧的見解,都想得很短淺」、「智慧是要時間磨練的,年輕人怎麼可能會比我聰明」、「大學品質太差,不會擁有良好的思辨能力」

人渣文本解釋,年輕人或許知識和經驗不如長者,但在「智慧」的培養上,因為接受新式大學教育的薰陶,反而擁有新穎的思維與想法,反觀,許多倚老賣老的長輩,只是不斷主張「他們不懂」、「我們很聰明」,卻拿不出相對應的表現,他強調,「任何受過「正常」高等教育訓練的人,都不會接受這種論述模式。」

人渣文本認為,「年輕人或許沒那麼討厭壞蛋,但我很確定他們討厭蠢蛋,特別是想做壞事的蠢蛋。」並提到十年前的年輕人已經教訓過當時不知變通的民進黨,對此做出結論說,「當某些政黨與某種意識形態的代言人多是蠢蛋,你要年輕人怎麼支持呢?支持這種政黨有多丟臉你知道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