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狀告自己 反觀王如玄...」被網友推爆

網友們認為,把「22K之母」拿來和陳定南比,真是太看得起她了。(本報合成圖)

網友們認為,把「22K之母」拿來和陳定南比,真是太看得起她了。(本報合成圖)

2015/11/21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日前公布副手找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她在任內曾提告「關廠工人」引發喧然大波,醫師作家張肇烜今投書至自由時報,他表示想起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因為面對類似的事件,陳定南選擇的方式卻大大的不同,他選擇「自己告自己」。張肇烜也在臉書發表同篇文章,該臉書po文被網友轉到PTT上,不少網友緬懷陳定南,也說把「22K之母」拿來和陳定南比,真是太看得起她了。

陳定南被譽為「陳青天」,因為他鐵面無私、就算是自己也不留情面,對與錯分得清清楚楚,在宜蘭任內的建設,都沒題上自己的名字,對此他只說:「建設的錢是人民的,我只是監工。」網友看到「陳定南告自己」的文章後,紛紛在PTT上留言:「反觀王如玄...」

陳定南「自己告自己」

張肇烜指出,陳定南當年積極建設宜蘭運動公園,不過有天一位民眾騎車撞上轉彎三叉路口處的小土堆摔死,家屬本來已打算當作飛來橫禍,沒想到陳定南知道後,立刻到警局調閱相關事證。陳定南了解後發現,當時施工單位的警示標誌都符合規定,但他認為仍不夠完善,於是他親自代替死者家屬書寫訴狀告「宜蘭縣政府」,要求國家賠償,形成「陳定南告陳定南」、「自己告自己」的軼事。

張肇烜:現今社會凡事「都是別人的錯」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這是陳定南先生的名言,也是他臨終前寫在照片上的字。張肇烜認為:「『陳定南告陳定南』鐵面無私的精神幾已絕跡,當今台灣,凡事「都是別人的錯」取而代之。」張肇烜指出,這個月初是陳定南逝世9週年,在這濁世裡,特別令人懷念起陳定南。

網友推爆文章

張肇烜這篇文章在PTT上被網友瘋傳,網友們推爆這篇文章,不少網友懷念陳定南,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可以不要把他們兩個的名字放一起嗎」、「把兩個人名字放在一起,真的太抬舉22K之母」、「那個22k的名字沒資格跟陳青天放一起」、「拿22k來比,不要污辱陳定南好嗎」等。

相關連結請見:

【鐵面無私的政治家】陳定南「自己告自己」的故事最近因副總統候選人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曾提告「關廠工人」引發喧然大波。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先生在宜蘭縣長任內也曾遇到類似事件,他的處事模式大不相同,他選擇「自己告自己」。當年陳定南先生積...

張肇烜貼上了 2015年11月2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