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王如玄違法買賣眷戶套利 段宜康痛批

段宜康痛批王如玄違法買賣眷戶套利。(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段宜康痛批王如玄違法買賣眷戶套利。(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5/11/19 12: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宣布其副總統參選人搭檔為王如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控王如玄違法買賣眷戶套利,指王如玄2008年到2011年的財產申報裡,有好幾筆從2006年起的「購屋投資」紀錄,就是所謂的購買軍宅、眷戶,依法眷戶5年內不得轉售,但即使5年期滿後,王如玄的房產也沒增加,也就是又轉手賣掉所以都沒過戶,王這樣做就是為了套利!

段宜康並在臉書上嘲諷說:「朱立倫的副手王如玄,真是個咖。一上場就讓選舉熱鬧了起來。」段質疑王如玄申報的那一筆筆債權,「都是一筆筆偷買的軍宅」。

段宜康在內政委員會指出,王如玄申報財產資料中自己建物是中正區南海段的房產,但債權部分的「購屋投資」,包括2006年有1筆、2007年有1筆、2009年有2筆,尤其她2009年已經當上勞委會主委卻還去買眷舍,理論上就違法,只是沒有罰則也沒刑責。

段宜康抨擊說,王如玄的先生是檢察官,自己又是律師,難道不知道這樣違法嗎?「你應該照顧弱勢,去搶這個資源,這樣對嗎?」。

段宜康表示,根據「眷村改建條例」第24條規定,眷戶登記後5年內不得轉售,但私下買賣的狀況很多,監察院也曾對此糾正過國防部,但這法令沒有罰則、刑責,所以很多眷戶仍違法轉售,賺取暴利。他批評,如此買賣的人都違反國家改建眷村照顧眷戶的原意。

以下為段宜康臉書連結:

朱立倫的副手王如玄,真是個咖。一上場就讓選舉熱鬧了起來。從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的財產申報來看:她在2006、2007年(2008開始申報)各買了一戶眷村改建住宅(俗稱軍宅)。擔任主委之後,又在2009年買了2戶。最後一戶,她...

段宜康貼上了 2015年11月18日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控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買賣眷戶套利,並在臉書上披露相關資料。(記者李欣芳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控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買賣眷戶套利,並在臉書上披露相關資料。(記者李欣芳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