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費狂打2.5折慷人民之慨 立委要求提高郵資

中華郵政「專案折扣」,被基層員工批評為「苛扣基層郵工加班費」,然後給民代如此低的折扣。(讀者提供)

中華郵政「專案折扣」,被基層員工批評為「苛扣基層郵工加班費」,然後給民代如此低的折扣。(讀者提供)

2015/11/18 09:5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郵資恐調漲?中華郵政為與民間郵政公司競爭,部分業務特別是大宗郵件大幅削價,基層郵差爆料,曾有選舉文宣從交寄要價10萬多,中華郵政只收2萬多,狂打2.5折,連郵差都看不過去,覺得自己工作價值被貶低,立委葉宜津也批評折扣太低「慷國庫之慨」,要求中華郵政要漲價,中華郵政董座翁文祺表示「十分萬分同意」,當場允諾推動。

根據基層郵差提供的收據資料,上週中華郵政某支局受理3萬份選舉文宣,原本是要價10萬5000元的大宗郵件,卻由「專案折扣」,最後僅收2萬6400元,狂打2.5折,一份僅0.88元,基層郵差就直批「苛扣基層郵工加班費」,然後給民代如此低的折扣,「真是無言了」。

立委葉宜津說,中華郵政儲金很多很賺錢,但虧損的卻是看板「郵政」,去年虧損2億多,30億是包裹業務,其餘有平衡過來,大宗郵件虧損更嚴重。雖然大宗商務郵件都被中華郵政去寄,也就是垃圾郵件,大宗郵件寄一張卻一塊多,最貴的1.4,最便宜0.86元,中華電信一通簡訊1.1元到1.5元,還收得比中華郵政高,難怪郵差被稱為血汗郵工,工作價值如此被貶低,且便宜商家虧損國庫,要求24年沒漲的郵費該漲了,且應該大幅調整。

翁文祺說,「十分萬分的同意」,希望盡快推動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