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所稅歸零 立法院明將表決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證所稅存廢,確定17日將透過表決處理相關修法,最後可能通過證所稅歸零的版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證所稅存廢,確定17日將透過表決處理相關修法,最後可能通過證所稅歸零的版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16 17:1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證所稅確定要歸零了。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協商證所稅存廢,確定明日將透過表決處理相關修法,最後可能通過歸零的版本,僅於說明欄解釋證所稅與證交稅具有連動關係。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邀集朝野協商。主張廢除證所稅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不滿指出,有人為了個人因素、歷史定位,讓證所稅的問題延宕兩年。他透露,民進黨團的版本是主張廢除,只剩千分之3的證交稅,不用文字做任何說明。但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堅持要對歷史負責。

李桐豪則表示,台灣已為證所稅紛擾多年,現在要喊廢,當然要留下記錄,讓後世能看清來龍去脈,所以應該記名表決。他感嘆,未來應該看不到證所稅了,除非台灣遭遇像希臘這樣的危機,而進行全盤性的財政改革才有機會。

王金平會後受訪時指出,各種修正動議應於明日10時半送進議事處,11時進行表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主張全面歸零,不要附加任何文字說明。他指出,若像國民黨團的做法,在說明欄解釋證所稅與證交稅具有連動關係,那就是徹底斷絕未來討論證所稅的空間,太不負責任了。

相關影音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邀集朝野協商證所稅。(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邀集朝野協商證所稅。(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