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一中各表」 馬:雙方都有不能讓步的地方

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馬習會後記者會,對於記者問中共從未承認過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說,雙方都有不能讓步的地方。(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開馬習會後記者會,對於記者問中共從未承認過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馬英九說,雙方都有不能讓步的地方。(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13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召開「馬習會」後記者會,對於記者提問中共從來不承認「九二共識」當中的「一中各表」,馬英九強調,不能因為雙方對於九二共識的定義不同,就完全不交流。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的最核心意義就是「雙方都承認只有一個中國,但是定義各有不同」,不過,記者質疑中共從來沒承認過「九二共識」當中的「一中各表」。對此,馬英九回應,雙方都有不能讓步的地方,但不能就因此永遠不交流,他認為「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對兩岸才是最好的局面。

外媒也向總統馬英九提問,就目前來看,馬習會沒有增加國民黨的票數,馬英九強調,馬習會並沒有考慮政黨,主要是為台灣的未來、為了兩岸和平,也盼未來領導人能把兩岸關係放在裡面。

馬英九表示,很多人不知道,九二共識不是中國提出,「而是我們提出來,中國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