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關切蘇花改 縣議長:花蓮人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監委陳小紅(圖右五)、王美玉(圖左四)赴花蓮縣議會,關切蘇花改等議題。(圖為監察院提供)

監委陳小紅(圖右五)、王美玉(圖左四)赴花蓮縣議會,關切蘇花改等議題。(圖為監察院提供)

2015/11/13 13: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委陳小紅、王美玉2人在昨天與今天巡察花蓮縣,關切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對花蓮未來發展的影響、花蓮青年住宅政策等問題,花蓮縣議長賴進坤向監委說:「花蓮人要求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等待已夠久了!」,監委則表示,對於議長反映花蓮在地聲音,將會透過適當管道,向中央部會反映並進行瞭解。

監委先是在昨天前往花蓮縣議會拜會賴進坤,並前往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傅崐萁簡報施政概況,2天的巡察預定今天結束。

陳小紅、王美玉是向縣議會瞭解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整體規劃設計與「東澳-南澳」、「大清水-崇德」路段納入第二階段拓寬工程、國道6號高速公路「霧峰-花蓮」路段開通問題、縣道193線拓寬之必要性、東部鐵路運輸一票難求尚未獲紓解及花蓮交通建設與環境保護磨合等議題。

而監委在聽取縣長傅崐萁施政簡報時,傅強調財政收支劃分法對花蓮縣統籌分配稅款的重要性,更以「無中生有、隔空抓藥」,強調花蓮縣財政困窘情形,必須設法開徵其他稅收因應。

監委也關心花蓮人口外流問題,對於花蓮青年人口僅佔總數約36%,且仍呈現外流趨勢,監委特別請縣府針對青年住宅政策及實際推動現況進行專案簡報,並實地巡察青年住宅預定地(新城鄉北埔地區)。

監委指出,縣府推動青年住宅的目的,就是希望促進花蓮青年人口回流、安心成家,所以應深入瞭解青年住宅坪數與售價訂定基準、國人戶籍與在籍落差情形、青年就業方案、財稅調節措施及申請登記青年住宅需求者背景等因素,妥善研擬相關配套措施,才能真正有效落實政策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