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底支持誰?范雲臉書重申:樂見台灣早日出現女總統

范雲12日與蔡英文共同受邀製作在地小農食材便當。(取自范雲粉絲頁)

范雲12日與蔡英文共同受邀製作在地小農食材便當。(取自范雲粉絲頁)

2015/11/13 00:4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社民黨召集人范雲12日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同台,對於總統大選她會支持誰,范雲晚間於臉書重申, 作為一個長期推動婦女參政的運動者,我當然樂見台灣能夠早日出現一位女性總統。而綠黨在數個小時之前,才剛發表聲明,強調該活動僅是政黨之間的友善交流,希望能跟國民黨、民進黨辯論。

范雲12日與蔡英文共同受邀製作在地小農食材便當,對於媒體質疑日前曾多次批判民進黨、又說不支持總統參選人,范雲解釋,綠社盟做為一個小黨,當然希望大黨對政策表示回應。媒體詢問范雲是否支持女性總統,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的范雲鬆口表示,自己多年來推動女性參政,當然希望台灣未來能有女性國家領導人。

綠黨則是在12日晚間7點半,以「綠黨社民黨聯盟」的名義發出聲明,強調本次活動僅屬於與政黨與政黨之間的友善交流,並非雙方政黨在選舉上的合作或協商。

據了解。綠黨與社民黨內部對於范雲與蔡英文同台一事,分為兩派意見,一派仍傾向與民進黨保持距離,才能持續監督;一派則是希望能適度釋放對民進黨的善意,雙方僵持不下,因此范雲在綠黨發出聲明後不久,又重新在自己的臉書粉絲頁上表示「樂見台灣能夠早日出現一位女性總統」。但范雲團隊此舉又再度造成反對同台派不諒解。

針對總統支持誰的問題,范雲晚間在臉書解釋,她今天在活動現場的說法或許讓有些人誤解,或感覺沒有正面回答,她作為政治新人,不善於應對媒體提問,仍在學習摸索中,但在她認為在馬習會後,應該底淘汰背離台灣民主價值和國家利益的國民黨;而做為一個長期推動婦女參政的運動者,她樂見台灣能夠早日出現一位女性總統;最後,也期盼在國會能有進步力量的反對黨,請大家政黨票投綠社盟。

相關連結請見︰

范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