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菸商代表 台酒前董事蔡登順:我退休啦

前台灣菸酒董事蔡登順強調,他已退休,沒擔任勞工董事,跟資方也一點關係都沒有。(記者王孟倫攝)

前台灣菸酒董事蔡登順強調,他已退休,沒擔任勞工董事,跟資方也一點關係都沒有。(記者王孟倫攝)

2015/11/11 17:3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國健署長邱淑媞抗議菸商列席立院審查菸捐分配,被點名的前台灣菸酒公司董事蔡登順喊冤說,「我已經退休了,也沒擔任勞工董事」,他今天是基於一個國民立場,關心菸捐分配及對全民健保之影響。

蔡登順曾擔任台酒工會理事長,並以勞工身分出任台酒公司勞工董事,但上個月底已經辦理退休。

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日審查「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修正案,國健署長邱淑媞當場抗議,蔡登順是台灣菸酒董事,為何菸商代表能列席立法院的菸捐審查。

「我怎會是菸商代表呢?」蔡登順說,當初他是以勞工身分出任公司董事,跟資方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身為國民的身分,當然可以關心菸捐分配與用途;他強調,過去他也曾經擔任全民健保委員會的委員,菸捐應該要合理分配挹注全民健保,不能淪為國健署的小金庫。

「她(邱淑媞)實在太官僚!」蔡登順不滿說,立法院開會都有議事紀錄,她應該接受全民監督,應該要坦蕩蕩才對,結果,竟然還把他趕出去。

至於邱淑媞質疑蔡登順,如何能進入立院委員會?蔡登順回應,因為他持有立委助理證,所以才能夠通過檢查進入會場,但他不便透露是哪個立委。

對於蔡登順列席立院委員會,台灣菸酒董事長徐安璇受訪表示,「事前完全不知情,蔡也在上個月底退休」;他強調,畢竟台灣菸酒是國營事業,對政府各項政策都是百分百全力支持,當然不會有影響或干預問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