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亞洲總編:握手沒用,要贏得台灣人的心

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舉行,但《時代雜誌》亞洲區總編輯阿卜杜卡林撰寫了專文,表示要修復兩岸關係需要的不只是依靠一個歷史性的握手,他認為北京如果想要贏得台灣,首要的是要能贏得台灣人民的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影)

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舉行,但《時代雜誌》亞洲區總編輯阿卜杜卡林撰寫了專文,表示要修復兩岸關係需要的不只是依靠一個歷史性的握手,他認為北京如果想要贏得台灣,首要的是要能贏得台灣人民的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影)

2015/11/09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於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行,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長達81秒。《時代雜誌》亞洲總編輯阿卜杜卡林(Zoher Abdoolcarim)也撰寫了一篇專文要修復兩岸關係需要的不只是一個歷史性的握手評論馬習會,文中他認為習近平如果想要贏得台灣,就須贏得台灣2300萬人民的心,光是跟馬英九握手,不管握多久,都沒有用。

阿卜杜卡林認為馬習會只是個里程碑,並沒有帶來什麼突破,曾經多次訪問馬總統的他也指出,馬英九已經是「昨日黃花」,最終將以低迷的支持度結束總統任期,在任內經濟處處有汙點、國民黨的內鬥、與北京的協議引發了不少民眾的痛罵。他也進一步表示沒有任何國家能不跟中國往來,但台灣多數的人民相信馬英九已經出賣了這個島嶼,馬習會足以讓馬成為媒體的焦點,但明年大選後,馬會成為一個無用之人。

阿卜杜卡林也認為國民黨可能會走向馬英九的下場,現在的候選人朱立倫遠遠被蔡英文甩在後面,可能在明年成為輸家。因為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北京因此不跟民進黨打交道,但他也認為蔡英文「很不一樣」,蔡有一定的人格特質,正節制民進黨,讓民進黨重新恢復元氣,也注重讓台灣的經濟在多方著墨,不要過度依賴中國,他認為這些舉動是「有智慧的。」

阿卜杜卡林最後表示他訪問蔡英文時,蔡曾提及,台灣要統要獨,是只有台灣人民才能決定的,這對於習近平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北京方面認為在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是給台灣的模式,但反而卻讓台灣人一再看到香港自治權日復一日的被侵蝕,只會讓人感到更加的沮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