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留學生投書國際媒體 力挽台灣主權

台灣留學生在日本組織讀書會,除相互分享心得,也密切關心台灣時事動態。(林彥瑜提供)

台灣留學生在日本組織讀書會,除相互分享心得,也密切關心台灣時事動態。(林彥瑜提供)

2015/11/09 18: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馬習會後,馬英九記者會上只講「一中」未談「各表」,國際媒體紛紛下標「一個中國」原則,不忍台灣主體遭抹滅,海外留學生昨日發起國際串聯行動,至今已有3500多人加入,遍及日本、加拿大、美國、澳洲及德國等,更將在各大媒體投書,努力挽回台灣主權的國際形象。

活動最早由日本的台灣留學生發起,主要由「知日台灣‧讀書青年」負責謄寫聲明,並串聯到加拿大、美國、澳洲、德國等留學生團體,昨日正式在網路上線連署,經過36小時已有21個其他團體、3500多人連署。

該社團的台灣聯絡人林彥瑜表示,海外留學生共同經歷台灣318太陽花學運、還有香港佔中行動聲援等重大事件,彼此網路能量建立,而在日本又因與台灣靠近、更能特別關注台灣時事,因此對這次馬習會的影響感受更深。

林彥瑜說,海外留學生發現,在國外新聞上,報導馬習會都採用「一個中國」原則洗版,台灣國內雖然知道馬英九民調現況,或許對馬習會內涵不以為意,然而如日本,新聞下標寫著:「中台首腦會談,一個中國原則確認」等語,深感台灣在國際媒體的能見度太低,決定發起留學生串聯行動,未來大家更會努力在國外媒體投書,盼用微小力量抗衡,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民主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