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稍後再處理---婦團:全民連署停止ECFA談判

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婦女團體,呼籲政府停止兩岸ECFA談判。(圖擷自官網)

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婦女團體,呼籲政府停止兩岸ECFA談判。(圖擷自官網)

2015/11/06 22:4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基於民眾對馬習會的疑慮不安,顯露出長期以來台灣社會對兩岸協議談判資訊不明的焦慮,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應立即進行「有關兩岸ECFA協議貿易自由化之全面性就業影響評估」,評估之前,政府應停止貨貿及其他兩岸協議之談判。

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簽訂ECFA是總統馬英九2008年競選即提出之政見,然而談判過程專斷、黑箱,爭議不斷。2010年6月29日兩岸簽署ECFA,民間驚覺ECFA第11條明訂設置「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形同空白授權,難以監督。

婦女基金會同時指出,眼看ECFA生效已有5年,貨貿則已進行11輪談判,年底即將完成,政府至今仍未提出ECFA相關經貿協議之性別影響評估報告,僅有的回應依然是性別統計不足,無法評估經貿談判對性別(不)平等及社會弱勢的衝擊。

婦女基金會同時呼籲,政府進行各項自由貿易談判之前,都應先進行完整的「全面性就業影響評估」,作為經貿談判與相關政策措施制定之依據,以保障基本人權、促進社會平等。

另外,未來政府簽訂之兩岸經貿協議、國際經貿協定,皆應納入勞動權(包括性別平等保障)、環境權、健康權(包括食品安全)等之人權保障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