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質疑太平島觀光有國安疑慮 藍委:懦弱怎麼執政?

立委林郁方強調,國民黨對太平島的政策始終積極,反觀民進黨政策是曖昧不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林郁方強調,國民黨對太平島的政策始終積極,反觀民進黨政策是曖昧不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03 12:06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南海主權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廣播專訪,談及南海問題,朱主張我國應開放太平島觀光,讓國人認識領土。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挺朱,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開放太平島觀光有助於維繫領土認同感與歸屬感;立委林郁方強調,國民黨對太平島的政策始終積極,反觀民進黨政策是曖昧不明,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表態,她的太平島政策為何,「不要做空心蔡」。

至於綠委質疑,太平島周邊是危險場域,開放觀光有國防與國安疑慮。林郁方回應,這是管理的問題,反問金門離中國大陸更近,豈不是更危險,並批評「民進黨不是一向都很勇敢,怎麼這時候變那麼懦弱?」、「那麼懦弱的政黨還有資格執政嗎?」林強調,綠委提出這些問題,「只見其小不見其大」。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針對朱立倫倡議開放太平島觀光,國民黨團全力支持且認同。林強調,太平島離台灣很遠,但50年前就有國軍進駐,周邊環境極佳,加上近來南海爭議不小,若國人到島上觀光,有助於提升領土認同感與歸屬感,維持國家主權。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說,依照國際文件,南海諸島屬於中華民國,而國民黨的作法是「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近來已完成太平島交通及通信建設,未來將推動定期航班,讓口號與實際行動並行,「用行動宣示主權」。

立委林郁方說,中國與馬來西亞均已開放南海島嶼做觀光,因此台灣開放太平島不是首創。林表示,他多次前往太平島,對當地美景印象深刻,值得國人遠赴觀光與進行生態研究;礙於環境保育,島上無法容納太多遊客,但哪怕一年只有幾千人,也能達到宣示主權的意味。

林郁方強調,國民黨執政在太平島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強化主權與防衛力量,整體政策是積極、樂觀、向前走的,遺憾的是,前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張旭成、前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聲稱,民進執政後將調整南海政策,相當令人擔憂。林呼籲,蔡英文必須出面說明,民進黨的太平島政策是什麼,好讓民眾做選擇,「不要做空心蔡」。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太平島畢竟是中華民國領土,他支持朱立倫的觀點,開放太平島觀光,宣示國家主權,也要求蔡英文公開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