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稱九二共識沒過時 鄭運鵬:別噴口水快做事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如果國民黨的主張是民意主流,那麼社會對國民黨的觀感應該不會這麼低落。(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如果國民黨的主張是民意主流,那麼社會對國民黨的觀感應該不會這麼低落。(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2015/10/26 20: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接受專訪表示,九二共識並沒有過時,不但沒有而且還能用很久,還有很多潛力沒有發揮出來,並且質疑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如果國民黨的主張是民意主流,那麼社會對國民黨的觀感應該不會這麼低落。馬總統、朱立倫主席兩位國民黨的領導者與其每天噴口水,不如好好面對人民,檢討執政失敗的原因,趕快為國家做點事。

馬總統重提九二共識並且指出,反對黨、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又要發展和平這是不可能的事。馬強調,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政策,只談目標,但並沒有告訴大家怎麼維持,透過什麼方式來維持現狀。

鄭運鵬說,蔡英文主張的「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與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所有的民調也都顯示,這是多數國人都支持的立場,也獲得美日等國際社會的肯定。馬、朱兩位國民黨的領導者與其每天噴口水,不如好好面對人民,檢討執政失敗的原因,趕快為國家做點事。

至於馬總統在專訪中批評學運、民進黨,指「黑箱」是假議題,稱民進黨「佔領國會」是「假民主」。鄭運鵬反擊,馬總統從七年多前上任時獲得七成以上民意支持,到一度只剩下九.二%的支持度,正好顯示他所主張與實行的政策,剛好都和主流民意相違背,最後甚至引發人民反彈,才會發生三月學運等各種抗爭。

「很難想像這樣的言論竟然是來自一個民選的總統口中」。鄭運鵬感嘆,馬總統不好好想想為什麼國民黨執政最後會成為人民的噩夢,倒是反過來醜化因為國民黨失敗執政而反彈的多數民意,這也可見馬總統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把民主這項立國的基本價值放在心上,令人感到遺憾。

對於朱立倫昨再度批評「蔡英文選得太輕鬆」,要「蔡英文端出牛肉來」,鄭運鵬則是誠摯歡迎朱立倫點進蔡英文競選官網並且參閱各新聞報導,了解政策團隊過去這兩個多月來提出的各項政策,也順便看看自己這十多天以來,除了罵蔡英文和檢討在野黨之外,都在做什麼,希望朱主席除了每天罵蔡英文,也可以花點時間檢討國民黨現在問題在哪裡,自己打算如何去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