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總統大選局勢 人渣文本預測...

筆名「人渣文本」的大學教師、作家周偉航,昨日深夜在臉書分享他在部落格上對2016年總統與立委大選的預測。(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筆名「人渣文本」的大學教師、作家周偉航,昨日深夜在臉書分享他在部落格上對2016年總統與立委大選的預測。(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5/10/24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筆名「人渣文本」的大學教師、作家周偉航,昨日深夜在臉書分享2016年總統與立委大選的預測。周認為在總統方面,民進黨蔡英文會得650萬到700萬票,國民黨朱立倫為500萬上下50萬票,親民黨宋楚瑜則只有50萬票。

周偉航指出,基本上蔡英文領先的局勢不會改變,至於朱立倫的情勢目前還不明顯,宋楚瑜則是氣勢衰弱。而在立委部分,他說明藍綠兩黨的得票優勢分界線大約以大安溪為界,以北是國民黨總得票佔優勢。

國民黨方面,因為改由朱立倫上陣,可能重振中北部的混亂狀況,進而穩固基本盤。在北市有7席,北北基桃則至少有15席,甚至到18至20席。民進黨方面則在南部的局勢穩定,並能在中部突破一些,在桃竹苗地區能拿3至4席,新北也能增加,但台北的弱勢不會有太多變動。

而在不分區立委部分,他估計僅有民進黨與國民黨能分配不分區議席,由綠營拿到18至21席,而國民黨則至少有13席。至於原住民選區方面,將由泛藍全數拿下。綜合起來,大選後立院可能僅存兩大黨。席次比例約為綠65:藍45,誤差在5席左右。

周偉航認為,未來的變數是民進黨於台北調整選舉模式,也許能為泛綠增加2席。至於朱立倫若在中部發起攻勢,可能幫藍營增加2至3席。但因為經濟低迷等各種問題,讓身為執政黨一員的泛藍立委也許會再失去3席以上。

人渣文本臉書貼文:

離20160116大選約三個月,依當前選情,個人對於選舉可能發展方向的推估如下

Posted by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 on 2015年10月23日

人渣文本臉書上的分享,也讓網友議論紛紛。(圖擷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人渣文本臉書上的分享,也讓網友議論紛紛。(圖擷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